收納知識|東西丟完然後呢?上架的168法則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收納知識|東西丟完然後呢?上架的168法則


物品和空間的關係,就像十七歲時和隔壁桌男孩胳膊的距離,又或是走廊上擦肩而過的女孩裙擺的摩娑,總是曖昧又朦朧。

陽光灑落在溫暖的時空裡,水氣蒸騰而上,那樣青澀美好的感覺穿過多年的時光,最後再次出現在......滿地的雜物和櫃子前。

放太多東西就會爆滿、放置不對地方就會懊惱,我們像青春期的毛頭小子,對著雜物欲哭無淚。

每次才將衣櫥或是櫃子整理好,馬上又爆滿或是拿不出東西,然後看著再次亂掉的空間滿頭黑線啊~~

來來來,整聊師都幫你想好了~乖乖遵守168法則,讓你和櫃子雜物談戀愛!




【1成】展示型收納: 條件:具有觀賞價值、紀念價值、特殊性,可以充分表現出房子主人的個性、喜好,塑造空間的氛圍。

舉例:國外買回來的瓷器、朋友送的花瓶、自己喜愛的娃娃,想要拿出來欣賞的物品,都可以算是展示型收納。

小撇步:這種物品只要佔空間中的1成即可,其他9成可以大方留白。如此擺設,會讓物品顯得更加突出,就像百貨公司裡的精品,會大大提升它的質感。


【6成】看得見的收納:

條件:使用率高、空間使用率頻繁。 舉例:書櫃、衣櫃或廚房等平常會使用到的空間,要保留6成空間留白。

小撇步:這些區域的物品會被頻繁拿取,所以預留多一點空間才不會對物品的流通造成阻礙。

【8成】看不見的收納: 條件:使用率低、有季節性之分。

舉例:針對收納非當季衣物、棉被、工具等平常用不到也看不到的物品,他們只能佔所在空間的8成。

小撇步:大家常常會想說眼不見為淨,就把儲藏空間塞得滿滿滿。

但其實這樣會使物品沒辦法「流通」,就像停車場都會留走道給進出的車一樣,收納空間也要預留通道給物品進出喔!


 

【讓我們知道你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 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