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|不要讓壞習慣跟你一起搬新家!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案例分享|不要讓壞習慣跟你一起搬新家!

【新的身分、新的關係、新的我們、新的家。】


我們對新家的期待往往是嶄新的美好生活,也許代表著一段關係的進展也可能是投奔自由的開始。搬家是人生大事也是我們重新整理生活的機會!

今天要介紹的案主很有趣,他們是一對剛搬進新家的夫妻,家中有兩個衣櫥,本來應該是一人一個,但太太的衣服實在太多,最後兩人的衣服便混在一起了…🤦‍♂

乍聽之下是很甜蜜的事情,一段關係從剛開始的生疏走到不分你我,但現實而言這就可沒那麼方便了......

因為衣服沒有被好好分類,太太時常找不到想穿的衣服,出門前試穿換下來的就丟在床上,比較晚出門的先生只好幫忙摺好放回衣櫃,結果下次太太又找不到衣服在哪裡了…😂如此惡性循環下,先生覺得很無奈。

原本以為搬到新家就能展開不一樣的新生活,沒想到還是亂糟糟的。

整聊師專業分析之後決定首要之務是將兩人的衣服分開,依照夏季、冬季分區吊掛,了解兩人的使用習慣後,我們發現比起摺衣服,將衣服吊掛是更適合太太的收納方式,方便她每天穿搭時拿進拿出而不會立刻亂掉!

我們也將不同類型的衣物分類集中,透過視覺呈現讓太太意識到自己哪些衣物的量已經過多,而願意去篩選甚至不再購入過多衣服。

一開始多花一點時間去建立良好的衣櫃原則,可以省去將來找衣服的時間,當然也免去找不到東西的焦躁感,有益身心健康!👍






 


【讓我們知道您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居家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

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