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Nelly專欄》 尋美日常:客廳-Living room. Room for living, not for goods.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《Nelly專欄》 尋美日常:客廳-Living room. Room for living, not for goods.



客廳,是家人生活凝聚與放鬆心情的空間,餘裕的空間與低限度的物品是我的重點。

在客廳這個公共空間,是目前我們在家主要的休息區域。這次,我以各個物件分別敘說它們的存在原因。

✲沙發:去年我們換了這張四人座的沙發,可以讓我們一家四口同時一起窩在上頭看電視,購入的同時我也多買了一組替換沙發椅套,未來換洗的時候就不用挑好天氣的日子匆忙洗晾。目前這套是小孩挑的灰色,我還有另一套替換的白色。


✲沙發旁邊几:自己或多或少有受到風水的觀念影響,大概知道大門對角的位置是財位,所以擺上一張簡單的邊几,上面的聚寶瓶是從公婆家挖寶回來的,這個木花瓶沒有上亮光漆,呈現木頭原始的色澤,我見了很是喜歡。旁邊還有一個無線Router,某天突然靈感一來,拿了女兒字典的外殼來隱藏,意外地合搭。


✲茶几:這個茶几已經從我老公大學時期就陪伴著他,算了算時間應該已經超過25歲了,沉穩的實木材質,陪伴著我們落腳過多處。之前桌面已經斑駁,我買了賣場的波音軟片試著重修,細看仍可以見到破損的痕跡,不過這點並不會影響我們在這裡吃喝點心,玩牌,下棋,寫作業等活動。


✲電視櫃:我家電視櫃曾經經歷過三種風景。一開始是從台南搬上來的舊款式深咖啡色的傳統傢俱,可是我實在太想要白色風格,去年自己親手刷白了電視櫃與玄關鞋櫃,當作是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。後來我們在換沙發的時候,一起把電視櫃與玄關鞋櫃換成現在的款式,別擔心,我辛苦刷白的櫃子們轉送至另一位同事的單身宿舍了。


✲其他:天花板與牆面維持著油漆過的原本模樣,一方面沒有預算做裝潢,另一方面覺得這樣單純的原樣其實也不錯呀。天花板裝了吊扇,可以取代地面要擺電風扇的空間。另一個我特別用心思的地方--冷氣機的管線。當初安裝家裡冷氣的時候,我特別跟師傅們想辦法將每個空間的冷氣安裝在靠外側的牆面上,直接在室內機安裝的位置上面洗孔(需要額外加收費用),讓冷氣的管線都固定在室外牆面上,堅持的結果實在讓人滿意呀,室內的牆面看起來很清爽。


客廳日常的各個物件大致上說明到這裡,不過有一個特別重要的書櫃,我將會在下一次的專欄裡特別介紹它。

我在我自己的家裡,找到了屬於我的歸屬,也祝福你們,也可以找到你們自己的。

很多事看起來非常平凡,但只要深思背後的意義,找出潛在的光芒,你會發現,平凡的事反而蘊藏著更深刻的道理--松浦彌太郎。


為了拍照,我有把我老公的紫色瑜珈墊、紅色啞鈴、綠色熱敷墊,還有女兒畢業禮物(黑色罐子 😑)等物品移開。 生活還是要面對現實吧……

--

◇ 作者 ◇

Nelly 曾任科技業工程師。孩子出生後,成為全職家管,資歷超過14年。 從執行斷捨離的日常中,找到簡單生活的目標,也找回過去失落的自己。


 


【讓我們知道你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居家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

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