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lair專欄》 跟49樣東西說再見 ◊ 00 預告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《Blair專欄》 跟49樣東西說再見 ◊ 00 預告



( 我是Blair,一個想過簡單生活的整聊師。 )

跟49樣東西說再見,每週和你分享一個被我丟掉的東西,說說它的故事,還有斷捨離的過程。

我是一名整聊師,我從小就熱愛整理,把東西排整齊是我療癒自我的行為之一。

過去的我,雖然擅長收納,但整齊的狀態通常維持不久,或者是上個月才收好的抽屜,到了下個月又想全部重新排列一次⋯⋯。雖然我非常享受過程,但這種「有在定期收拾,但總是整理不完」的感覺讓我很困惑。

直到高中畢業那年,我遇到了改變我生命的兩本書,一本是《斷捨離》,另一本是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。這兩本書都告訴我們,對於整理環境,要捨去多餘的、不喜歡的物品,才能一直維持滿意的環境狀態。


( 整聊師到府整理的工作也會協助客戶「斷捨離」。在結束後,常常清理出一袋又一袋的黑色大垃圾袋。 )

醍醐灌頂呀!原來「丟棄」會是一勞永逸的方法!

領悟了丟棄與整理的關係後,我的生活、心態跟消費習慣都因其中的道理而改變了,整理不完的狀況也終於破除。

在實施多年書中的方法後,我成為了專職整聊師,用我的整理經驗幫助客戶體驗物少與整齊的美好。

到府工作的過程中,客戶總會問我:「這個東西該丟嗎?」、「好想丟掉,可是心裡卡住了,怎麼辦?」或是「如果是妳,會怎麼做呢?」

為了解答,我不只要與客戶溝通、梳理他們與物品之間的關係,也要從中整理好自己的想法與思緒,準備好下次有人提問時,可以給予更好的回答。

許多客戶都在結案後回饋我:「原本放了好幾年都不願處理的東西,在妳跟我講解後,就突然放得下了,好神奇!謝謝妳!」

在這其中,也有人曾問我:「整理一天下來,妳幫我放下好多執念喔!難道妳沒有丟不掉的東西嗎?妳不會有捨不得的感覺嗎?」

我想了想,發現即使我「信奉」斷捨離等整理術多年,也希望能成為擁有少量物品即可的極簡主義者,但我家到現在還是有些已經確定用不到了,但被我拖延著沒處理的東西。

到底是什麼讓我用不到,但丟不掉呢?一連串的思考,促使我想要寫下這個主題。

至於為什麼是49樣東西?因為我很喜歡7749這個數字。七七四十九天,來自佛教的渡亡,離開的人將去往何處,在49天之中會有答案。 還有「七」在聖經中,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這樣的:

「彼得進前來,對耶穌說:『主啊,我弟兄得罪我,我當饒恕他幾次呢﹖到七次可以嗎﹖』

耶穌說:『我對你說,不是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個七次。』」

─馬太福音 18章 21-22節

我想這段對話的意義,不是說真的到了第490次就可以不用原諒對方,而是告訴我們不斷地原諒,當真正達到寬恕的境界時,你已不再介意,並且忘卻負面的感覺,甚至不因對方的行為而綑綁自己。


( 原諒是放下,跟物品說再見也是放下,這兩者若做得到位,都能讓人通往自由。 )

49這個數字,象徵離開與釋然,也象徵新生與收穫。

我希望藉由紀錄自己與物品的故事,分享心境轉變的過程,並且鼓勵大家也放手丟!丟得爽快、丟得美好、丟得無牽無掛!

你準備好了嗎?

--

◇ 作者 ◇

Blair

5歲時默默將貨架排列整齊,而發現自己的整理天賦。23歲時成為全職整聊師,致力用整理提升客戶的生活品質。終極目標是過著「一卡皮箱」的極簡生活。


 

【讓我們知道你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居家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

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