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lair專欄》 跟49樣東西說再見 ◊ 08健身房會員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《Blair專欄》 跟49樣東西說再見 ◊ 08健身房會員



(整理過程中,得面對一連串的決策,並在每一個決策中,更了解自己,更增強自己的決策力。)

跟49樣東西說再見,每週和你分享一個被我丟掉的東西,說說它的故事,還有斷捨離的過程。

身為整聊師,我常常收到客戶提問,希望我可以幫他們做決定。前幾天,就有一位客戶問我,以她的生活型態,到底該不該跟健身房解約?

回答她的過程中,讓我回憶起我為什麼選擇現在這樣的運動方式,還有跟「健身房會員」、「運動器材」說再見的原因。

我從小就是個沒有活力的孩子,只有在體育課的時候才會動起來,平時能偷懶則偷懶,更不用說打球、游泳、爬山、路跑,這種會累的休閒活動,我是絕對不可能參加的!

就這樣懶散了多年,配上超不健康的飲食與生活作息,我的體脂肪在20歲那年來到33%,是個不折不扣的泡芙人。

(一般而言,男生體脂率正常在14~23%之間,女生約在17~27%之間;成年男子的體脂肪率超過25%,成年女子超過30%,就是所謂的「肥胖」。)


(外觀上不會被當成胖子,但全身幾乎沒有肌肉,毫不結實的泡芙人身材)

當時我被我的高體脂嚇到,所以馬上加入健身房會員,並且下定決心,從此一定要養出運動習慣!

但後來的情況應該很好猜了,我只有第一個禮拜有天天去報到而已,後來變成一個禮拜一次,再遞減成一個月一次,然後⋯⋯就沒有然後了,我的健身房年會費直接放水流。

這樣的懶也反映在實體物品上,我家裡那些三分鐘熱度的健身器材、減肥書附贈的DVD與道具、可以邊看電視邊按摩身體的小東西,通通都是買心安的。

我終於意識到也承認,我是個不會主動運動的人,絕對不會!就算我有時間,我也不會把「運動」列入我的待做清單!


(健身器材根本可以列入在家擺心安的第一名)

誠實面對自己的惰性後,我一鼓作氣把那些運動相關物品處理掉,然後轉讓我的健身房會員,改報名小間的體能工作室。

體能工作室是採扣點數制,每次去上一小時的團課就扣一點,不用繳報名費跟會費,也沒有綁約問題。

在那邊上課時間是固定的,且因為課程採小班制,我每週都得跟教練確定本週是否出席。有了這個約定的過程,我知道我得赴約,也才開始把運動當一回事,讓它成為我會安排時間去做的事情,進而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。

雖然跟健身房比起來,體能工作室的設備跟課程沒那麼多,但「能如實運動」才是重點。坊間健身房再高級,我如果不去,對我來說就是0。

另外,我過去加入的那間健身房人好多,用器材都要排隊,有時候也不太確定自己姿勢有沒有做對。在小班的體能工作室,教練看得到每個人的情況,也會直接輔導你要怎麼做,對我這個運動新手來說非常重要!


(健身運動若沒有專業人士從旁指導,要是姿勢做錯了不僅事倍功半,也很容易受傷。)

◇整聊方法與心法,給那些跟我一樣,想好好運動,但還沒有建立運動習慣的朋友:

你家也有龐大佔位,但最後變成掛衣桿的運動器材嗎?

你也買過一些減肥書與道具,下定決心要照做,卻無法持之以恆嗎?

你也有一些按摩道具或刮痧板,幻想著閒暇之餘可以使用,卻總是放在一邊嗎?

你也報名過健身房,但一忙碌起來就忘記回訪嗎?

擁有這些或許是件令人安心的事情,但如果你有類似情況,代表在運動、減肥這方面,你需要更多的督促。

想要運動就找課程上吧!

想要減肥就找教練規劃吧!

想要按摩就去找店家好好享受吧!

或許乍看之下支出的費用高出很多,但如果是適合自己的模式,且能如實達到你要的效果,相信是更值得,也對自己更好的。

健身房會員跟那些器材,繼續放著不會讓你更健康,也不會生錢呀。

2019的第一篇專欄,祝大家都擁有健康的身體,也更了解自己!

--

◇ 作者 ◇

Blair

5歲時默默將貨架排列整齊,而發現自己的整理天賦。23歲時成為全職整聊師,致力用整理提升客戶的生活品質。終極目標是過著「一卡皮箱」的極簡生活。


 


【讓我們知道你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 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