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|媽媽的古玩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案例分享|媽媽的古玩

【後來我才明白,媽媽蒐集那些古玩,也許蒐集的是年輕時自己的盼望。】


在多數上一輩人的腦海裡,總會有一段特別艱苦的時光,可能是戰爭、勞動,那是無法想像的顛沛流離,造成了惜物愛物的精神。

就算現世安穩、生活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困難,他們下意識的還是會收集許多物品,或許是自己一直喜歡但年輕時礙於經濟而作罷的、或許是以為會用到的生活必需品。


這次委託人的母親的興趣是古玩收藏,十分喜歡蒐集各種物品,但因為不擅長收納,反而讓倉儲空間變得擁擠。

委託人因工作繁忙心有餘而力不足,本次委託整理母親收藏藝品的倉庫。



委託人母親偏向視覺型,因年輕時生活匱乏所以非常惜物,看到的東西都要留,幾乎無法捨棄任何物品(包括過期食物/老舊文件/損壞髒污/過量囤積)。

對於陌生人要經手她的物品也無法放心,所以本案在物品無法減量、以及要時時安撫客戶情緒的情況下,進度無法太快。

現場物品爆量,可活動空間非常狹窄,只能先處理中小型藝品,陸續集中、分類、氣泡布保護,用KEYWAY大型塑膠整理箱儲藏,並將每一箱的物品拍照記錄、彩色列印後貼在箱子外,適合媽媽喜歡親眼看到跟觸摸物品的視覺型習慣。

針對客戶偏好的方式,我們整聊師為委託人量身訂做適合的整聊方案,讓空間更能是客戶所喜愛的、想要的。



委託人看到公司官網有強調創辦人有日本JALO認證,所以非常希望我們能設法讓媽媽日後管理物品較為輕鬆,我們大膽提出將每一箱的物品拍照記錄、彩色列印後貼在箱子外側,讓年事已高的客戶母親不用打開箱子尋找藝品,此提議符合委託人的期望。


大型藝品因體積關係不建議裝箱,直接妥善保護,同樣拍照記錄及編號列印,期望能盡量進倉。

因委託人工作關係,進倉日無法在場,我們主動提出會陪委託人媽媽進倉及相關事宜,一起整理喜歡的空間,讓委託人及媽媽都能放心。

 

【讓我們知道您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居家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

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