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|我有兩個家,衣服該怎麼分配?!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案例分享|我有兩個家,衣服該怎麼分配?!

【想穿這件衣服的時候,常發現衣服在另外一個家。】


對在外地居住、工作、讀書的人來說,回家是世界是最美好的事情。

但是每次回到了家裡,衣櫥裡剩下的可能只是不常穿的衣服,丟了的話就沒衣服穿、穿了卻又不是自己最愛,常常靈光一閃想穿這件,卻又發現放在另外一個家。

每次都像在當搬運工駝著許多衣服來回奔波,總是弄得疲憊不堪。

這樣的問題幾乎已經是千古難題,究竟要怎麼樣解決呢?讓整聊師告訴你!

這次遇到的案主想整理她在娘家的房間,因為回來頻率頗高,他在這裡留了大量衣物,但事實上那個量已經遠超過房間所能負荷的程度了。

整聊師請案主仔細回想在兩個住處衣物的使用情境。

利用區分兩地的使用情境,我們可以知道各式衣服的使用頻率高低,就能決定衣物要放在哪裡啦。

舉例來說,若是這個地方是工作的居住第,則可以存放一些上班的西裝外套、襯衫等,若是回到家裡,主要是和親友吃飯、進行休閒活動,放置T恤、牛仔褲等會較為適當。

於是案主告訴我們,回娘家的行程通常是出去玩、見親戚、聚餐等等,因此最後決定保留禮服與一半的休閒服在娘家,工作服與另一半休閒服則帶回平常的住所,如此一來就能明快決定哪些衣服該留、哪些可以捨棄!


整理衣服時我們常強調「使用情境」,依照相同使用情境去分類,在考慮的時候腦袋就不用一直切換場景,整理起來會輕鬆許多哦!!

 

【讓我們知道您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居家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

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