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| 一家四口的美好新生活
top of page
logo-04.png

案例分享| 一家四口的美好新生活

【搬家是新生活的開始,就好好迎接吧。】


講到搬家就覺得頭很痛嗎? 不不不,搬到新家意味著即將展開全新的生活。讓居家整聊室幫你把搬家變成一件開心的事!

封箱前的仔細篩選、分類非常重要,用不到的東西就別再帶去新家了 而新家物品上架前也得下足功夫,依照使用習慣去規劃每個物品的位置。

今日的案主是一家四口的小家庭 👨‍👩‍👧‍👧 他們希望衣服鞋子可以更有系統性的收納,整聊師也提供了一些收納用品的建議(延伸閱讀_抽屜裡的衣服這樣摺→ http://bit.ly/2OypBys)

來看看我們做了哪些事、以及效果如何吧~ 歡迎參考我們的分類方式替自己家「重新整理」!

鞋櫃是進門的第一關,好不好用也會影響回家後的心情!整聊師替一家四口規畫了各自專屬的區塊。因為鞋子是腳在穿的,所以穿著頻率越高的放在越下面的位子,比較少穿的跟正式的鞋子就放在高處,有需要才另外拿下來穿。


這裡是玄關附近的置物空間,一家人每天出門會使用的包包、書包跟外出小物都集中在這區,上下收納櫃有加裝門板,適合用來儲藏備品,把握一個原則,輕的往上放、重的往下放,常用的放中間,手好拿取的位置。


主臥室的衣櫃也要分成爸爸區跟媽媽區,通常媽媽區會佔比高一點XD 怕皺的衣物一定是用掛的,那掛不下的或是休閒衣褲才會折好放進抽屜裡 (延伸閱讀_抽屜裡的衣服這樣摺 ),抽屜中的衣物我們會採用直立式收納法,讓每件衣服都能一目瞭然。


玩具櫃推薦使用收納籃來收納,第一個好處是他可以解決櫃體深度的問題,籃子拉出來後面的東西也很好拿取,第二個好處是收納籃可以同時做分類,孩子大一點的話可以讓他們試著自己分看看,孩子小就不建議分太多類別,可以用大一點的收納籃一次收納。(延伸閱讀_兒童房之超強收納術)


兩個小孩共用房間也要給他們各自的專屬空間,接著再依照季節分類,抽屜類的衣物一樣是直立式收納。 (延伸閱讀_抽屜裡的衣服這樣摺 )


廚房收納有許多眉眉角角,這裡簡單介紹整聊師為客戶規劃的收納法,跟前面的原則一樣,常用的(餐具、碗盤、醬料)靠近手、鍋具要放在爐火下方、乾貨可保存且沒那麼常用就收在最下層,而藥品、備品不屬於料理區的則是收在後方櫃子。


 

【讓我們知道你的居家大小煩惱】

居家整聊室提供您美好的生活想像,整理技術結合心理學、空間設計等專業,讓您的生活回歸舒適與質感。 美好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: https://www.tidyman.tw/form



​文章分類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